close

13804489.jpg

 

 

1、肩部疼痛 由陣發性疼痛,隨時間而加重,出現鈍痛,以及出現擴散至頸椎和上肢部疼痛,導致肩部對氣候的變化十分敏感,出現肩部怕冷。 2、限制肩關節活動 隨著病情進展,肩關節的外展、上舉、內外旋轉等活動均受限制。 3.夜間疼痛 晚上睡覺時,壓到會痛,造成睡眠障礙

 

病因與治療

已知是因為肩關節囊沾黏,故在活動上會產生疼痛及角度受限的情況,產生原因不明,但在糖尿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心臟病患者身上產生五十肩的風險較高。

 

除此之外,運動傷害車禍也會造成五十肩在發病期間,復健的重點在於慢慢恢復肩膀的活動度及減輕疼痛,依據物理治療師的指示來逐步伸展肩部。除此之外,使用熱敷電療、服用或注射消炎藥,可以加速復健的速度。

 

開刀也是解決的方式之一,因為需要住院,還有麻醉與感染等風險,並不常採用。新式的肩關節囊擴張術可藉超音波導引使用擴張液,直接將沾黏的肩關節囊撐開,治療時只會感到酸脹,於門診施行,治療後角度平均可增加十到十五度,疼痛感可以改善約八成,患者整體滿意度較高,可有效改善百萬人的不適。 

 

參考資料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2%BE%E9%BB%8F%E6%80%A7%E8%82%A9%E9%97%9C%E7%AF%80%E5%9B%8A%E7%82%8E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