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73769.jpg

 

 

扭傷處理方式:扭傷處理方式五步驟

扭傷,閉合性軟組織損傷之一。多在外力作用下,使關節發生超常範圍的活動,造成關節內外側副韌帶損傷。關節出現疼痛、腫脹、皮下瘀血、關節功能障礙等症狀,其程度隨損傷程度而加重。輕者發生韌帶部分纖維斷裂,重者則韌帶纖維完全斷裂,並引起關節脫位或半脫位,同時合併關節內督脈和軟骨損傷。

 

扭傷急救方法

1、扭傷當天,每3到4小時進行15分鐘冷敷(可以緩解腫脹)。請注意不能直接用冰塊接觸皮膚。

2、至少讓受損肌肉休息一天。

3、保持拉傷的肌肉處於抬高的位置可以縮短症狀持續時間。

總的來說,當發生扭傷時,最好要馬上處理。處理的原則有五項,簡稱為P.R.I.C.E.:

保護(Protection)

休息(Rest)

冰敷(Icing)

壓迫(Compression)

抬高(Elevation)

保護的目的是不要引發再次傷害,休息是為了減少疼痛、出血、腫脹並防止傷勢惡化。壓迫及抬高也都有上述的效果。冰敷還能夠有止痛的功能。挫傷、瘀青、輕度肌肉拉傷、韌帶扭傷,經由上面幾種方式處理,以及適當的復健治療,都能夠在短時間內回復健康。

 

世勳國術館

跌打損傷/痠痛/推拿/舒筋活化/移位/整脊

Tel:0953-386755(看診/出診請來電預約邱師傅)

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56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