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700-00030571w.jpg

 

 

腳扭傷也就是我們俗稱的“崴腳”,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過腳踝扭傷的經歷,因為踝關節扭傷是全身關節最容易扭傷的關節之一,所以出現腳踝扭傷是非常常見的臨床疾病。腳踝扭傷,輕者休息個一兩天就可以恢復正常走路,重者可能會落下嚴重的後遺症,嚴重影響日後的正常生活。那麼,當我們不小心扭傷了腳踝,並且腫了,該怎麼辦呢?

 

翻腳刀急症期:

在這個階段,要保護受傷部位,以防止過分的運動,並對它進行冷敷、加壓、抬高等,這樣可以使受傷部位周圍的血管收縮,減少血流量以及腫脹,還能緩解受傷韌帶的緊張程度。

 

翻腳刀急性期:

進入這個階段,可以進行適當合理的運動,這樣不僅可以減少肌肉的萎縮、還能減少疤痕組織的形成。最初可以以刺激撕裂韌帶的康復為主,然後可以嘗試前後屈伸練習、兩側運動等。在運動的過程中,要遵循舒適、不痛、多重複的原則。

 

翻腳刀恢復期:

當可以站起來正常走路、不跛腳的時候,就是進入了恢復期。可以適當進行橡膠帶、啞鈴等練習。

 

翻腳刀功能訓練期:

這個時候可以像以前那樣運動了,但是仍然要繼續進行有規律的腳踝訓練。同時,在運動的時候,應該用膠帶或者繃帶,這樣可以限制腳踝的運動範圍,進而減少運動中出現損傷的可能性。

 

[轉載出處 - 蘋果綠養生網]

 

 

世勳國術館(台中國術館)

跌打損傷/痠痛/推拿/舒筋活化/移位/整骨

Tel:0953-386755(看診/出診請來電預約邱師傅)

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56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